close

Harry Potter同人。

 

注意:戰爭場景與原著不同、NarcissaLily為相同年紀。

 

Chapter 2

  

Dear Cissa,
  說真的,我也不曉得究竟希不希望妳讀完接下來的一字一句,正如我不曉得為什麼要動筆。如果妳看見了這封信,那麼或許我已經不在了。畢竟我曾經承諾妳,忘了那些曾經。

  今天是Harry的第一個聖誕節,小傢伙折騰到剛剛才睡去。戰爭時期,至少我們還能喘口氣。

  第三個聖誕節,Cissa,依舊沒有你。

  James和Remus一起送難得喝醉的Sirius回去了,家裡現在好安靜。我看著我的小天使安穩的睡著,可愛的彎起他粉嫩的唇,我突然想起妳,Angel。

  我從未忘記我們的曾經、從未忘記你,Cissa。

  

  夜晚的風是冷的,Harry有些懊惱的發現自己忘了多披一件大衣。

  他站在Malfoy莊園華麗高聳的大門前,想著前一個星期從Draco手中接過的請柬,任思緒飄遠。

  邀請者是Narcissa,但這麼正式的給上請柬還真是令他意外,天知道他被門鈴聲吵醒時打開門看見Malfoy時的第一反應是狠狠再把門摔上,以為自己出現幻覺了否則就是在作夢。

 

  此時,腦中千迴萬轉的思緒被身後的冷漠嗓音打斷。

  「Potter,你來早了。」

  「Malfoy!」Harry有些慌亂的轉身,然後無奈的笑了:「Hey,你嚇到我了。」

  金髮貴族習慣性的挑了挑眉,透澈的灰瞳閃過一抹思緒:「Potter,我大膽猜測你是不曉得怎麼進入莊園所以才像個傻子在這發呆?」說著,他解下原本穿著的大衣,在黑髮男孩驚嚇的眼神中披上他的肩。

  「上次來的時候剛好被Narcissa看到,但這次……連個鎖都沒有誰知道這門要用什麼特殊方式打開?」Harry無視掉那些小小的諷刺聳了聳肩。

  然後眼前的人勾起一抹炫目的笑,優雅而幾乎是有禮的伸出手:「莊園的大門對家主來說形同虛設……那麼,Mr. Potter,跟我來?」

當那雙祖母綠的眸子在直直凝望自己的同時毫不猶豫的將手放上時,Draco有了一瞬的怔愣。

 

「為什麼?」

兩人走在通往溫室的長廊上,Draco打破了走進莊園後的沉默。

  身旁的人收回欣賞長廊外景色的目光,看向他:「Pardon?」

  為什麼,毫不猶豫的握上我的手?「……沒什麼。」終究是收回了溜到嘴邊的話語。一個Malfoy才不會問這種蠢問題。

  但原本壓下的好奇心硬生生的被輕笑著的救世主下一句話給勾起。

  「如果你是問為什麼我毫不猶豫的握住你的手──」Harry有些困惑卻又帶點狡黠的眨了眨眼。  

  Draco的好奇心莫名的被那有些低沉而溫柔的嗓音提到了心尖上。

 

  「說真的,我不曉得。」

 

  ……Merlin的蕾絲襪!要不是有良好的家教他真想把Potter丟回大門外──即使母親還是會讓他再把人帶進來。

  

  「Potter,」他調整了臉上的表情,揚了揚眉:「你耍我?」

  「不,我沒有,Malfoy。」Harry笑了笑,別開眼神:「只是,有時候忍不住會想,如果當年握住你的手,是不是很多事都會不一樣?」

  「Malfoy的家訓裡不存在『如果』,Potter。」銀灰的眼閃著複雜的光芒,他說:「當年的我太驕傲,而你防備心太強──當然,現在也是。很多事情是註定無法提早發生的。但你說的也對,如果一年級時就成為朋友,也許我可以用另一種方式了解你。」

  Harry難以察覺的一震:「Malfoy,你……」想了解我?

  想了想,他還是把問題給吞了回去。算了吧,有些答案在事過境遷後早失去了意義。

  「嗯,沒事。」他習慣性的微笑。

  但這次換來了鉑金貴族的佇足和蹙眉。
  「Malfoy?」

  「Potter,不要再笑了。」像是壓抑什麼似的,他修長的指狠狠壓上他的肩,捏得他想喊疼。「你到底該死的發生了什麼事?!戰爭結束了,整個魔法界的人都開心得像得到了幾十萬金加隆一樣,為什麼你卻笑得像在流淚?」

  銀灰深深望進那潭幽深的祖母綠,帶著無奈的怒氣。

  

  長廊上拂過風,原本凌亂的黑髮更加不羈,淡色的疤痕映入眼簾。

  黑髮男孩斂起微笑,只是靜靜回望,眼中有安靜的疼痛。

  那一刻,Draco突然覺得答案不再重要,因為根本比不過眼前人一個真心的微笑。

  「是的,結束了。我很清楚。」Harry緩緩瞇起了眼,似乎只是單純的複誦,又像是越過Draco,看著不知名的回憶。「你總能看出來,Malfoy。」這句話輕得幾乎是嘆息。

 

  你總能看出來我想隱藏的情緒,也許是因為我們敵對了太久?六年多的對立,我們在一次次的挑釁中無法控制的更了解彼此。Malfoy,很多時後我甚至覺得你比Ron更理解我,甚至有時勝過Mione。

  

  Potter的眼神幾乎阻擋了所有Draco想繼續問下去的意願,但真正結束這個對話的卻不是他們。

 

  「Draco,Harry,既然快要到了就別再吹風了,嗯?」Narcissa優美的身形站在溫室前,一身雪紡紗的衣裙,看起來高貴依舊。

  

  兩名少年如大夢初醒,互看了一眼然後向溫室走去。

  「Potter,我們之後再談。」

  「我怎麼從來沒發現你是這麼追根究柢的人?Malfoy。」

  「請不要以Gryffindor低落的觀察力來探究Slytherin們的心思縝密,Potter。」

  Harry翻了個白眼。

 

  Draco將Harry送達溫室後就離開了,說是要去Gringotts處理點財務方面的事情。

 

  Narcissa端坐在椅子上,笑顏溫柔。

  一瞬間他想,如果自己的媽媽在世的話,或許也是如此。

 

CH2未完

 

後記:
喔嗯,就是莫名的長啊奇怪...(搔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柔無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