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rry Potter同人。

注意:戰爭場景與原著不同、NarcissaLily為相同年紀。

 

CP:Draco X HarryNarcissa X LilyPansy X Hermione

 

 

 

楔子

 

 

 

  最終之戰已經過去了一個月,魔法界的人們重新找回生命的希望,各地都致力於戰後的重建。魔法部則忙碌於Death Eaters的追緝──當然,還有數不盡的審判。

 

  而Hogwarts在戰爭時受到的破壞太過嚴重,因此至少得等上半年才能回復原樣,讓學生們復學。

 

  幾名戰爭英雄:Harry Potter, Hermione Granger, Ron Weasley, Neville Longbottom, Luna Lovegood等人則有約兩個月的休息時間,不必為了Death Eater的餘黨繼續疲於奔命。

 

  

 

Chapter 1

 

 

 

  一個不算炎熱的午後,Malfoy莊園迎來了個意想不到的訪客。

 


  Narcissa Malfoy優雅的捧著茶杯,淡然的眼神不著痕跡的掠過眼前顯得侷促不安的少年。

 

  「Mr. Potter, 請坐。」她輕聲說,示意家庭小精靈多準備一份下午茶。
  黑髮綠眼的孩子開口,經過戰爭的洗禮,他的一舉一動都十分沉著:「夫人,很抱歉冒昧來訪,但是,我今天帶來了一樣東西,我想應該是屬於您的。」

 

  Narcissa眼中閃過一絲詫異和懷疑。「請原諒我的吃驚,Mr. Potter。我不記得曾經在戰場以外的地方見過您?」救世主的手上,有著前Death Eater家人的物品?

 

  Harry點點頭,出乎意料的,有些靦腆的笑了:「事實上,戰爭結束後我回去了高錐克洞一趟,畢竟那是我出生的地方,我卻一次都沒有好好的探索過那裡……」察覺到自己似乎快要離題了,他輕咳一聲設法掩去尷尬。「我無意中在我媽媽的書房裡找到了一個盒子,那上面寫著您的名字,Malfoy夫人。」

 

  隨著話語的結束,Harry將一個木製的盒子放到桌面。

 

  那是一個樸素,但雕工精美的木盒,有著淺金的魔法紋路於其上,光華流轉。Harry拿起魔杖,輕輕敲了敲上頭。「我嘗試過打開它,但是,似乎這個紋路是個防護咒,只有特定的人才能解除它。」

 

  Narcissa微微一震。兩人看著木盒在被魔杖輕敲後竄起千縷光絲,接著成了一排浮動在虛空的文字:

 

 

 

  For Narcissa Black

 

 

  「我想,這是我媽媽給您的,夫人。」男孩不自覺的在看見Narcissa的神情後放輕了聲音。

 

  Narcissa凝視著眼前的的少年,寶藍色的眼眸不復冷淡。和一個多月前在戰場上的相遇比起來,Harry Potter顯得好多了,傷口已被治癒,一身乾淨整齊的穿著,和James Potter一樣凌亂的黑髮,還有──「你有一雙……和Lily一樣的眼睛,Mr. Potter。」她說,用她特有的優雅柔軟的語調,然後指尖著了魔似的撫上少年的臉,離那雙深邃美麗的祖母綠只有一公分的距離。

 

  

 

  Harry沒有眨眼。僅僅是率直的回望眼前仿若不受歲月影響的美麗女人。
  

 

  下一秒,像什麼都沒有發生似的,Narcissa收回了手,再次端起精緻的瓷器抿了一口茶。

 

  對於那短暫對於其他人而言匪夷所思的鏡頭,Harry好像並不介意──撇開有點泛紅的耳根──他只是微笑著:「如果您願意,請叫我Harry。」

 

  他起身,準備告辭。嘴角彎著柔軟的弧度,Harry遲疑著將盒子往前推了推:「夫人,這是屬於您的,我相信您知道怎麼打開它,對嗎?」

 

  Narcissa輕聲笑了,原本就柔和美麗的線條添上了一絲溫柔:「是的,我的確知道。」

 

  「太好了。」
  這短暫的會面裡,第一次,Harry笑得燦爛爽朗。

 

  像冬日的煦陽。Narcissa想。恍惚的一瞬間將這樣的笑靨和記憶中的美好重疊了。

 

  「另外,夫人,我一直想跟您說,謝謝。」看著Narcissa瞬間柔軟的眼神,Harry不自覺放緩語速,溫和道謝。

 

  他們都很清楚這個謝意是為了什麼。不光只是最終之役Narcissa向Voldemort說了謊而讓Harry逃過一劫,更為了Narcissa順利救出了Draco Malfoy。

 

  「Harry,你已經給了最好的謝禮了。」Narcissa纖細的指拂過木盒:「Draco是我唯一的兒子,他的生命在Lucius死後幾乎是我活著全部的意義。所以,不必謝我。」

 

  「不,您不曉得Malfoy對當時的我而言多麼重要,夫人。」Harry的聲音第一次變得苦澀:「如果您沒找到他、帶走他,如果他在戰爭裡出了什麼事……那麼,Harry Potter也不會存在了。」

 

  Narcissa感到訝異,對於Harry Potter和自己的兒子之間可能有不為人知的情愫這點──她一直以為即使到了戰爭後期,這兩個孩子也只是化敵為友罷了──不,或許,這孩子到現在還沒弄清楚自己心裡真正的感覺?

 

  但接著她站了起來,走向眼前顫抖著語氣的脆弱少年,溫柔擁住他:「沒事的,孩子,都過去了。」

 

  過了一會兒她放開他,看著眼前的少年微微紅了臉,囁嚅著重複感謝,接著有些慌忙的告別。

 

 

 

  「Harry,等等。」

 

  費了一番勁才冷卻了臉上溫度的Harry疑惑的轉過身:「是的?」
  「你願意多來陪陪我嗎?當然,是在不影響到你正常生活的前提下。我想……我可以多和你說點你母親的事。」

 

  陽光灑落,Harry臉上的笑容幾乎是令人眩目了。說不出任何話,他只是重重的點了一下頭,給了Narcissa大大的笑容。然後在家庭小精靈的指引下離開莊園。
  Narcissa微笑著揮了揮手,目送他離去。

 

  

 

  接著,她看向靜靜躺在桌上的木盒,溫柔的藍眼氤氳著憂傷。

 

  Narcissa帶著一絲難以察覺的顫抖,緩緩伸出了手。

 

 

 

  Lily, Lily……

 

  纖白的指按上紋路,Narcissa眼神柔軟的釋出了魔力。

 

  一陣柔和的白光過後,盒子上的防護紋路消失了。

 

  撤去了防護的木盒看上去更加質樸,有些褪去的色澤帶了點歲月的滄桑感,不復最初的精美光亮。她認得這個盒子,但Narcissa從沒想過還能再次看見它。

 

 

 

  這是她第一次送給Lily的禮物,在她們十三歲那年。
  『生日快樂,Evans。』她記得她隨著禮物送去的卡片上只短短的寫上了這句話,甚至沒有署名,一點也不合古老純血的Black家自小強調的禮儀。
  但那有著美麗紅髮和靈動的綠眸的小女巫知道是她,即使在那之前她從未看過自己寫的字。

 

  事後她說,那是直覺。

 

  像那些不知是否存在的一見鍾情,沒有任何道理。

 

 

 

  Narcissa睜開雙眼,將自己從回憶抽離。深深吐出了一口氣,她掀開盒蓋。

 

  裡頭是一張泛黃的羊皮紙。

 

  那是一封信,遲了十八年。執筆者早已遠去,生死殊途。

  那一刻她突然感到害怕,害怕面對那曾經無比熟悉的筆跡。

 

 

 

  那日,Narcissa就這樣捧著盒子,坐在窗旁,望著夜色下一園的百合──直至夜晚降臨,直至黎明。

 

 

 

  

 

  早晨,Narcissa喚來了自己的兒子。

 

  

 

  「母親。」Draco微微欠身,然後上前輕輕擁住了眼前溫柔的女人。

 

  「Draco,身體好一點了嗎?」吻了吻親愛的兒子臉頰,Narcissa關心的問。

 

  「好多了,母親。您知道,您的兒子畢竟是曾經的魔藥大師的得意門生。」

 

  聽著兒子帶了得意的小小幽默,她莞爾一笑:「那麼過幾天,我想邀人來家裡作客。」

 

  「母親?」Draco難得的錯愕了。要知道,大戰之後的Malfoy家目前依然處於尷尬地位,純血貴族中任誰也不會在這樣的時刻前來拜訪。

 

  然而,Narcissa遞上了邀請函。「沒錯,Draco,而且,為了表示我們的誠意,我希望你親自將這個送上。」
  一頭霧水的鉑金少年接過了華美的請柬,銀灰的眼在看見上頭的名字時倏地睜大──

 

  「Harry Potter?!」

 

  用一個溫柔的微笑示意兒子不要多問,她閉上眼直到Draco消影離去。

 

  清風徐徐,淡淡花香從未關緊的窗縫沁入回憶。
  睜眼,Narcissa打開了信,久違的秀美字體映入眼簾。

 

 

 

後記:

呃啊其實真要說的話DH的部分可能會比NL還要少....?
啊哈哈(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柔無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