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是個狂開坑然後自己填不完的找死節奏(掩面
這次來談談政治吧。(文呢)
 
起因是這個連結裡頭的海報:http://ppt.cc/NYGte

剛剛才看到這張海報,第一秒想到的其實是某次朝會時高中學務主任和校長一起穿上制服的畫面XD
 
這張圖本身其實很......微妙?
制服不是問題,但標語是。(美術力也是啦,但這麼多年大家對KMT的美感應該都差不多不抱期待了)
 
關於少女時代以及純真,背後大概是個潔白的想像。
或者說是對於「女性」的「純真」的想像。無慾的、無性的、依賴的以及--原諒我這麼說--容易操控的。 
 
首先,以我個人的立場,看到有人要找回「純真」的台灣,只會覺得毛骨悚然而已。
為何毛骨悚然?
因為純真是危險的。
最俗套的那個假設,有看BL文可能都會看過裡頭出現一句話:「真乾淨啊......讓人想要染黑他。」(腹黑鬼畜調)
 
......你想對我的小灣槓麻!!!(驚恐臉
 
其次,是對於「少女時代」的想像。
我不曉得別人的少女時代,但我相信不是所有少女時代都是天真單純。甚至連天真單純這種東西是否存在都可以質疑一下。
那麼,為什麼總會有人對少女時代懷抱著一種幼齡化的憧憬?(咳,這邊不是指韓團)
也許因為想像女性是清純的、無邪的,就能掌控他們。
也許因為認知到世道的複雜,所以格外的想要回到以前不諳世事的時候。
也許、也許......也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女性該是單純而不妖」的印象就已經根深柢固,於是從未想要質疑。
 
但最弔詭的也在這裡。
 
我們都知道溫室裡的花朵脆弱,既然如此,為何又如此渴望?
 
俏皮一點說,人人心中都有個鬼畜攻,看見美麗的事物就想摧毀。
認真一點說,人人心中都擺放著一個過去的自己,隨著成長你遺忘他或藏起他,因為這個世界太多規則和潛規則,你無力改變,只好順從。
你離某個時期的自己越來越遠,你無法接近他、無法擁抱他,於是你只好以這個世界的邏輯「美化」他。
好似這就代表你曾經(符合定義的)完美過。
 
可惜我心裡的鬼畜攻告訴我,人之所以美麗就在於其複雜難測。
許多人喜愛溫室裡的花朵,覺得它純潔無暇、美麗聖潔。許多人期待著有人能珍惜這樣的花。
 
ㄏㄏ
所以才說,天真是殘忍的。
 
 
最後,是整句話:「找回少女時代的純真台灣。」
 
坦白說,把台灣弱智化是一件蠻蠢的事情。我有點難以理解想出這句標語的人是否有認真思考過?若有,那這句話的邏輯又在哪裡?
如果他指的是要找回封建戒嚴時期的台灣,那我懂了,這種想法只好慢走不送。
這幾年很多人喊著台灣好亂、台灣年輕人沒用blablabla。
世界一直在變,台灣也是。
台灣並不是遺世而獨立的,而是世界的一員,與世界息息相關。
許許多多在這塊土地上的人們,非常、非常努力的想要生存下來。不只是溫飽而已,還想要做得更多。
想要自己的家鄉離自由再近一點、想要自己的家鄉離成為一個國家的目標再近一點、想要給這塊土地上的人們更多幸福的可能。
 
僅此而已。
 
或許人人都是慌亂的,對於改變慌亂、對於改變太慢慌亂、對於生存的意義慌亂......
 
扯遠了,拉回來。
 
沒有找回純真的台灣這回事。
所謂的純真一直都在,也一直都不在。大概就像神一樣。
 
而台灣,總歸是要繼續走下去。
義無反顧的。
 
==================================================
 
OK寫完了一篇無邏輯的感想。
........還一堆事情沒做啊我到底在衝蝦Q口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政治 女性 台灣
    全站熱搜

    溫柔無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